RSS ·WAP ·加入收藏 ·设为首页
阅读内容

省税务局年底前将再取消20项资料证明事项

发布时间:2018-11-28 15:21:07    点击:分享:


  

  11月27日,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“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”专题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。今年1至10月,全省税务部门落实以民营企业为主的小微企业税收优惠,共减税79.4亿元,同比增长46.8%,为助推民营企业加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。

  截至10月底,全省税务机关共有干部职工5.96万名,其中在职干部4.3万名、离退休干部1.66万名;共管辖纳税人198万户,基本养老保险费、失业保险费缴费人693万人据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、局长卢自强介绍,10月25日,全省县乡税务机构“三定”规定全部落实,标志着河北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。11月22日,河北省税务局邀请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召开“问需求查短板帮发展”座谈会,面对面听取民营企业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。近日,《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实施方案》将出台,进一步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,加大对河北省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。

  全省各级税务机关将促进民营企业减税降负作为首要任务,坚持组织收入原则,坚决不收“过头税”,严格落实各项减免税政策,确保民营企业对税收优惠应享尽享。今年年底前,河北省税务局将再取消20项资料证明事项;将审核办理出口退税的平均时间由目前的13个工作日缩短至6个工作日这大大低于国家规定的办理时限;编制和公布统一的企业注销操作指南,破解企业注销难题;将办税时间在去年基础上再压缩10%

  持续更新办税事项“全程网上办”清单,在2018年实现65个涉税事项网上一次办的基础上,继续扩大涉税事项范围,实现更多业务网上一次办结积极推行电子办税,拓展“一网通办”的范围,推出启用界面、业务、数据标准统一的优化版电子税务局,实现200余项涉税业务网上办理;积极研究推动第三方非银行支付缴纳税款,开发智慧推荐、预约办税、发票速寄、扫码缴税等特色服务;丰富社保费缴费方式,简化缴费程序,建立网上、掌上、自助等多样化的便捷缴费渠道;加强税收信息系统整合优化工作,提高信息系统的稳定性和办税服务质效,最大程度为民管企业提供便利,促进河北省民营经济转型升级、跨区域发展。

  当好民营企业“暖心人”,全省各级税务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,对民营企业开展主动帮扶,帮助企业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建立听取民营企业诉求的常态化机制,对重点民营企业实行一对一专访调研,深入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,了解民营企业发展遇到的税收难题,虚心征求意见建议,加快研究制定帮扶措施。简化企业税务注销程序,破解企业注销难题,让守法经营的企业得到更多的办税便利;规范税务检查,统筹入户检查次数,减少对企业的不当打扰。助企融资解难,深化税务部门与银保监部门、银行业金融机构的“税银互动”,帮助诚信纳税企业获得纳税信用贷款,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“高山”。

相关新闻      
没有相关内容
本月排行TOP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