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 ·WAP ·加入收藏 ·设为首页
阅读内容

成功通过2019高企认定& 知识产权篇

发布时间:2019-05-25 08:17:11    点击:分享:

   高新技术企业申报,知识产权至关重要,如何提高知识产权的分数,成功通过高企认定?知道了下面的内容,会对您有所帮助。

  一、清楚知识产权的范围

 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所指的知识产权须在中国境内授权或审批审定,并在中国法律的有效保护期内知识产权权属人应为申请企业。

  二、清楚知识产权的分类

 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中,对企业知识产权情况采用分类评价方式,其中:发明专利(含国防专利)、植物新品种、国家级农作物品种、国家新药、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、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等按Ⅰ类评价;实用新型专利、外观设计专利、软件著作权等(不含商标)按Ⅱ类评价

 Ⅱ类评价的知识产权在申请高新技术企业时,仅限使用一次

  在申请高新技术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存续期内,知识产权有多个权属人时,只能由一个权属人在申请时使用。

三、清楚知识产权的评价体系

1

技术的先进程度

≤8

2

对主要产品(服务)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持作用

≤8

3

知识产权数量

≤8

4

知识产权获得方式

≤6

知识产权数量  A. 1项及以上 (Ⅰ类)(7-8分)      B. 5项及以上 (Ⅱ类)(5-6分)   C. 3~4项    (Ⅱ类)(3-4分)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D. 1~2项(Ⅱ类)(1-2分)E. 0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0分)

知识产权获得方式  

          A. 有自主研发            (1-6分)

          B. 仅有受让、受赠和并购等(1-3分)

  四、清楚知识产权在主要产品的作用

  对主要产品(服务)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持作用,如果没有支持作用,除分数不高外,主要产品的比例可能不足,如果不足就会通不过。

  五、清楚知识产权加分项

  企业参与编制国家标准、行业标准、检测方法、技术规范的情况,最多加2分。

相关新闻      
没有相关内容
本月排行TOP10